2008-09-09

Slitaz - uming

將全真字型 (TrueType) 轉為點陣字 (pcf)






摘錄自
http://penkia.blogspot.com/2008/04/truetype-pcf.html

apt-get install xfonts-utils gbdfed

使用 gbdfed 匯入 (import) 字型 (如 /usr/share/fonts/truetype/arphic/uming.ttf) 並另存為 uming.bdf

用 bdftopcf 和 gzip 指令將它壓縮:

bdftopcf uming.bdf -o uming.pcf; cat uming.pcf | gzip -9 > uming.pcf.gz



多合一小型Linux光盤

>SliTaz号称世界上最小的Linux桌面发行版,真的够小了,比 Damn Small Linux还

>目前找到个繁体中文了,不过那个繁体的字体真是难看,中英文不成比例,看起来很不习惯。


摘錄自
"文鼎PL上海宋Uni" 中文萬國碼 TrueType 明體字型

Package: ttf-arphic-uming (0.1.20060928-2)

"文鼎PL上海宋Uni" 中文萬國碼 TrueType 明體字型

文鼎PL上海宋Uni "AR PL ShanHeiSun Uni" 是一套高品質中文萬國碼 TrueType 字型 (uming.ttf),是由文鼎科技慷慨提供給自由軟體社群的文鼎PL細上海宋 (Big5 碼) 以及文鼎PL簡報宋 (GB 碼) 的衍生版本,惟使用者利用時必須遵守文鼎公眾授權書 (Arphic Public License) 的規定。

本字型所有的字體已從原始的文鼎PL細上海宋 (Big5 碼) 與文鼎PL簡報宋 (GB 碼),擴展到涵蓋 ISO8859-1,2,3,4,9,10,13,14,15, BIG5, GB2312-80 與 HKSCS-2004 等字元編碼,同時並根據萬國碼 4.1 標準,收錄客家與閩南語的注音延伸套件。多種 MBE (Modern Bopomofo Extensions) 的字體也涵蓋在本字型中。本字型支援 CNS 11643 與 GB 18030 標準,日文與韓文仍持續緩慢地開發中。需要更多 Big5 與 GB2312 沒有提供的漢字、或希望使用華人地區少數民族語言的使用者,應該會想要安裝本套件。

本字型也收錄了 Firefly 的點陣字,以提供更佳的小型字體描繪效果。 (僅有 Big5 與 GB2312 制定的字碼適用)

本字型是 ttf-arphic-bsmi00lp 與 ttf-arphic-gbsn00lp 套件的替代選擇。

如果你用 X Window 系統,請安裝 "x-ttcidfont-conf" 套件以便在 X 使用本字型。

如果你需要 MBE 字體而非萬國碼制定的台灣注音符號字體,你需要安裝 xdelta 套件並使用 dpkg-reconfigure 重新組態本套件。

原始作者: 文鼎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
網址: http://www.arphic.com.tw/
由 高盛華 Arne Goetje (arne@linux.org.tw) 修訂
網址: http://www.cjkunifonts.info 或
http://www.freedesktop.org/wiki/Software_2fCJKUnifonts